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-长城奖商业作品征集大赛

长城奖始办于1982年,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广告业大奖下设奖项之一,历经四十余载的不断发展和积淀,目前已成为中国广告业历史悠久、专业度强、影响力深远的广告赛事活动,每年征集作品量规模超过5000份,被业内人士誉为“广告之巅看长城”。

随着中国广告行业的快速发展,参与奖项的单位和作品数量逐年增多,评选标准和方式也面临更多挑战。鉴于此,长城奖于今年进行新一轮改革升级,改革后的赛道从原来的5大类别增加到6大类别,子赛道数量增加到53个,更全面地反映广告行业的各个领域和层面的发展与成就。

同时评选标准会更加注重创新性、启发性、实效性、科学性、社会性和文化性的综合表现,以更加客观、科学的方式评选出行业的优秀代表。在评选流程中,则将吸纳更多行业专家、学者和营销精英参与评审,保证评选的权威与公正。不忘初心,创新前行。长城奖将为行业提供舞台,挖掘更具有影响力和价值的广告作品,推动中国广告业走向更高的峰顶,激励广告行业带来更多创新的成果,推进中国广告走向世界!

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-黄河奖公益作品征集大赛

公益广告黄河奖起源于1982年,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广告业大奖下设奖项之一,每年征集公益作品超过5000份,在公益广告征集领域具有权威高度,是中国广告业历史悠久、专业度强、影响力深远的赛事活动。

以创意汇集善意,以公益凝聚力量。为了适应时代的需求,本年度黄河奖将采取开放式命题,不设重点主题引导,欢迎更广泛、更多元的优质公益广告作品参与报送。希望开放式命题的设定可以引导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公益创作,鼓励公益广告创意的多元化和个性化发展。

未来黄河奖也将继续发挥公益行动者和推动者的角色,持续挖掘具有创意的优秀作品和具有善念的企业及个人,倡导广告行业更多思考和探索社会意义与公益价值,传播更多向善、向上、向美的力量,与时俱进,讲好温暖中国的故事。

第六届3•15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广告大赛

宣传普及新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》等法律法规,为新《消法》的顺利实施提供基础,深入开展消费者教育引导工作,优化消费环境,推动消费扩容提质;加强打击侵权假冒公益宣传,披露消费陷阱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新问题,提高消费者防范风险能力;加强消费者教育引导,倡导消费者科学消费、理性消费、绿色消费、健康消费的理念与习惯。同时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;继续推进12315“五进”和直通车建设,促进行业企业自律,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,营造知法、懂法、守法、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。

征集主题:打击侵权假冒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

报送类别:视频(适合各类视频终端播放的创意片,单条时长不超过120秒)

成为评委

2023年5月20日,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第3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、黄河奖正式启动,征集时间持续到8月20日。

长城奖和黄河奖创办于1982年,历经四十余年发展积淀,已成为中国广告业历史悠久,专业度强、影响力深远的赛事活动,而后成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广告业大奖下设奖项。

长城奖关注商业领域,致力于促进行业创新和健康发展。奖项以创意、营销为重心,在业内被誉为“广告之巅看长城”。作为中国广告界的权威奖项,长城奖一直坚持“权威、专业、公平、客观”的原则,并严格对待评委的组成和选取,其评委一般由知名品牌企业、广告公司、媒体平台、学术机构以及行业组织代表等组成。2023年,长城奖进一步丰富优化评审专家库,欢迎更多行业专家、学者和营销精英的加入,以推动奖项健康发展。

黄河奖聚焦公益广告领域,鼓励年度内获得良好社会效应、发挥正确社会导向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。2023年,黄河奖通过公开征集、推荐、邀请等方式,招募具有公益慈善行政管理、慈善文化传播、慈善理论研究等经验的专业人士,参与到本届赛事的初审和终审环节中,共同推进公益广告的发展。

赛事资讯